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     视频资料

本院动态   更多>>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算公开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
· 美好生活“宪”给你繁峙县人民...
· 学法人受益,青春向阳生
· 青春铸检魂,文明引正气
法律监督   更多>>
· 市院第八检察部来繁峙调研督导...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七...
· 公益诉讼听证会助力英烈纪念设...
· 关于对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
· 繁峙县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部...
· 繁峙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视频资料   更多>>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细化检警互动新模式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时间:2021-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4月20日,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再部署再蓄力。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史秀云主持会议,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史秀云传达了《关于转发<关于对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反馈意见进行整改的通知>的通知》《山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繁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方案》。

    会上各专项组汇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

    史检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查纠整改环节的思想认识。全体干警特别是党员干警,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上来,做到认识再深化、站位再提升,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二要进一步压实查纠整改环节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时间节点,做好每项规定动作。对照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反馈意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达不到预期效果的规定动作要很好地研究,拿出切实管用、具体详细的查纠整改计划,确保教育整顿的质量。三是进一步推动落实近期十项规定动作。1.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与上级检察机关沟通,尽快重新制定自查事项报告表。2.继续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放下包袱,消除顾虑,打开心结,主动说明问题,如实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和自查报告,坚决杜绝“零报告”和抄袭。3.严格依程序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4.立即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整治活动。5.立即开展枪弹再清查活动,重点排查离退休老干部,实行干警包户排查,确保干警手中枪弹零留存。6.立即开展重点案件自查,重点发现和纠正定性不准、量刑不当、程序违法等问题规范执法行为。成立工作专班,做好重点案件交叉评查的准备。7.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推动有效解决。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4月21日

版权所有 山西省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