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     视频资料

本院动态   更多>>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算公开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
· 美好生活“宪”给你繁峙县人民...
· 学法人受益,青春向阳生
· 青春铸检魂,文明引正气
法律监督   更多>>
· 市院第八检察部来繁峙调研督导...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七...
· 公益诉讼听证会助力英烈纪念设...
· 关于对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
· 繁峙县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部...
· 繁峙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视频资料   更多>>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细化检警互动新模式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繁峙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史秀云走访党的十九大代表沙万里同志纳真言办实事
时间:2021-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繁峙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史秀云走访党的十九大代表沙万里同志纳真言办实事

 

    “这次走访就是来听取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宝贵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的。繁峙检察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法律监督工作的衡量标尺,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支持是我们做好检察工作的不竭动力。”4月22日,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史秀云、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高星所一行走访沙万里同志时,开门见山道出了心声,表达了诚意。

    沙万里同志,1954年出生,山西繁峙人。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共十九大党代表,现任任繁峙县第三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道德公益模范、中国好人、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等荣誉称号。“自从姓了党,就停不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脚步。”沙万里以他几十年的坚守和付出,温暖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和各级组织的肯定。

 

 

    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史秀云向沙万里同志详细介绍了繁峙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成效和查纠整改环节的安排部署及进展情况,诚恳地征求对检察工作,特别是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和顽瘴痼疾整治方面的意见建议。

沙万里同志表示,我一直很关注检察工作,对繁峙检察工作的参与度也很高,曾多次受邀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建议、作报告,深切感受到繁峙检察政治站位高,对党忠诚,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上从不打折扣,像“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部署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上一直坚持严要求、高标准,不走形式,实事求是,展示了繁峙检察正风肃纪的决心和毅力。

    “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征求“四大检察”和队伍建设方面的意见时,沙万里更是一连用了五个“好”,他说:“我非常肯定繁峙检察的工作,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繁峙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希望在“为民办实事”上还要多想一些办法和措施,以群众‘看得懂’的语言及时传递检察机关的职能和重要工作部署、成效等信息。”

 

 

    史检在认真听取了沙万里的意见建议后表示,繁峙检察将把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进一步提升繁峙检察工作质效。

(侯丽丽 殷春蕾)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 山西省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