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     视频资料

本院动态   更多>>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算公开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
· 美好生活“宪”给你繁峙县人民...
· 学法人受益,青春向阳生
· 青春铸检魂,文明引正气
法律监督   更多>>
· 市院第八检察部来繁峙调研督导...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七...
· 公益诉讼听证会助力英烈纪念设...
· 关于对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
· 繁峙县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部...
· 繁峙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视频资料   更多>>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细化检警互动新模式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参加繁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参加

繁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3月28日上午,繁峙县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贾俊岭为全县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县纪委常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文胜作党纪党规专题培训。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登云同志主持。繁峙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俊岭作题为《强化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警,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的廉政教育报告。

 

    贾书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决心,全面准确把握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持之以恒抓好行动思想自觉。深刻剖析发生在身边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政法队伍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赶超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纪委常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文胜围绕新修订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作为重点,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先后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再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初心泯灭的歧路》。该片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全省各地区、各领域、各层级党员干部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违法违纪问题,以纪实的手法、详实的资料,深刻剖析了违纪官员从领导干部堕落为阶下囚的沉沦轨迹,发人深省,使全院干警内心产生了深层次的触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灵魂上得到了警醒、内心得到了鼓舞。

 

 

    在交流警示教育心得中,大家表示每一次的廉政讲话,每一次的观看警示教育片,都对内心深深触动。警示教育和反腐案例,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一次次地警醒我们腐败离我们并不遥远,只有警钟长鸣、常怀律己之心,我们才能不忘来时路,走得更高更远!一定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处处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敬畏法纪、严守法纪,从内心深处产生对腐败的警惕、对法纪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警醒自己;积极改进作风,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工作中公正用权、清白做人。

(侯丽丽  殷春蕾)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3月29日 

版权所有 山西省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