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     视频资料

本院动态   更多>>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算公开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
· 美好生活“宪”给你繁峙县人民...
· 学法人受益,青春向阳生
· 青春铸检魂,文明引正气
法律监督   更多>>
· 市院第八检察部来繁峙调研督导...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七...
· 公益诉讼听证会助力英烈纪念设...
· 关于对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
· 繁峙县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部...
· 繁峙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视频资料   更多>>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细化检警互动新模式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3月26日中午,繁峙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到繁峙县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警示教育基地三楼展厅,大家认真聆听了党中央几代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回顾了我党反腐斗争历程;观看了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在铁窗面前、忏悔声中、炼狱之中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这些因违法乱纪受到纪律和法律处理的人,都曾经是我们党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有些甚至还曾担任较高领导职务,但他们却忘了初心不知道我们是从哪里来,更不明白要往哪里去,没有了理想信念,心中忘了党、没了民,只有自己。他们把理论学习当成了幌子,把党的宗旨抛在了脑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了偏差,精神懈怠,脱离群众,堕落为腐败分子,最终会让自己走上不归路。

有的同志谈到,在警示教育的展板上,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件,一件件贪腐案的背后,是一个个被金钱、物质蒙了初心,有的人就是曾经的“同行”,曾经的“上级”,看着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无不为他们惋惜、痛心……

 

 

 

    有的同志表示,人生没有后悔药,我们不能用自己的政治生命、青春年华和人生自由去以身试法换取身外之物。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详实、警示教育性很强的廉政教育课,要以这些违纪违法犯罪为反面教材,认真反思时刻清醒头脑,敬畏法纪。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为我县建设“一带两城双园五基地”推动“居、业、创、游、养”融合发展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侯丽丽  殷春蕾)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3月26日 

版权所有 山西省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