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     视频资料

本院动态   更多>>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算公开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
· 美好生活“宪”给你繁峙县人民...
· 学法人受益,青春向阳生
· 青春铸检魂,文明引正气
法律监督   更多>>
· 市院第八检察部来繁峙调研督导...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七...
· 公益诉讼听证会助力英烈纪念设...
· 关于对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
· 繁峙县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部...
· 繁峙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视频资料   更多>>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细化检警互动新模式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用心做好志愿服务,用爱守护文明繁峙——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繁检在行动
时间:2023-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助力繁峙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打造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繁峙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县文明办倡议,组织志愿者与交警一起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活动期间,志愿者对繁峙县城向阳路与滹源街交叉的十字路口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随意停放电动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


“大爷,您看这个拐角处右转车辆比较多,您站在上面等红灯……”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热情高涨,准时到岗到位。他们身穿红马甲,两人或三人一组在交通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走快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引导过往的行人与车辆注意红绿灯,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不随意变更车道等。滹源西街的道路两侧的电动车摆放问题也是这次活动的重点,在志愿者们挨门挨户地劝导下,商户和顾客都积极响应起来,将那些不规范停放和占用盲行道的车辆进行了重新调整,在志愿者们的努力和交警的指挥下,过往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有序出行,商户们有序停放电动车,形成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明有序的道路环境展现了繁峙县城文明的一角,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耐心劝导也促使更多的居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本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许多市民对我院志愿者的热心帮助和温馨提示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繁峙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山西省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