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     视频资料

本院动态   更多>>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算公开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
· 美好生活“宪”给你繁峙县人民...
· 学法人受益,青春向阳生
· 青春铸检魂,文明引正气
法律监督   更多>>
· 市院第八检察部来繁峙调研督导...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七...
· 公益诉讼听证会助力英烈纪念设...
· 关于对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
· 繁峙县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部...
· 繁峙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视频资料   更多>>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细化检警互动新模式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17-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日,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就郭某某涉嫌信用卡诈骗一案召开拟不起诉听证会。案件承办人、犯罪嫌疑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案件侦查人员、中国农业银行繁峙县支行工作人员等应邀出席此次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员额检察官赵振华首先对郭某某涉嫌信用卡诈骗一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列举了相关证据材料,阐述了该案相对不起诉的理由和相关法律规定。鉴于郭某某犯罪情节轻微,具有自首 情节,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属初犯;同时能够积极归还欠款,并取得银行的谅解,我院本着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理念,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拟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

  随后,听证员们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郭某某做出相对不诉处理。根据此次听证会的评议结果,我院将根据法律规定对该案作出最终的处理结果。

  最后,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我院举办拟不起诉听证会,不走过场,既保障了司法的公开、公平、公正,同时也拓宽了群众参与检察工作的渠道,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版权所有 山西省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