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     视频资料

本院动态   更多>>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算公开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
· 美好生活“宪”给你繁峙县人民...
· 学法人受益,青春向阳生
· 青春铸检魂,文明引正气
法律监督   更多>>
· 市院第八检察部来繁峙调研督导...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七...
· 公益诉讼听证会助力英烈纪念设...
· 关于对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
· 繁峙县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部...
· 繁峙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视频资料   更多>>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细化检警互动新模式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繁峙县人民检察"一村一警"联系走访活动典型事例
时间:2014-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事例简介】 

  2014年6月29日,我们在走访东三泉村的过程中,了解到一位村民庄军伟,曾在十多年前由于许三孩盖油库占用了他一亩半地,其他被占地农户均得到了土地补偿,而他家却至今未得到任何补偿。 

  被占地人情况简绍:庄军伟,男,33岁,已婚,有一个女儿,今年7岁,现在在东三泉小学读幼儿园。平时帮着父亲种地,自己有个驾驶证,在闲时帮别人开开车,养了23只养,种了36亩地,大部分还是旱地,能浇上水的只有一块,而且还是租种别人的,除此之外再没有任何收入。 

  【处理办法】 

  通过找到时任村干部了解当时情况,由现任村干部协调前任干部处理,争取能够给庄军伟一家一个满意的处理结果。 

  【处理成效】 

  由于此事是发生在十多年前的事情,还是上一届村干部遗留下来的问题,调查处理起来有一定的困难,但是通过几次了解协调,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事例感悟】 

  通过次事例让我们更加明白,群众无小事。在我们看来可能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具体到每一个个人,每一户人家那里,却是困扰他们多年的难题,这关系到他们一家人的幸福和欢乐,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如果我们能够把这些事情处理好,这样既解决了群众的困难,又化解了社会矛盾纠纷,更为党和政府树立了良好形象。越是这样,我们就越要尽一切努力,尽力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个困难,化解好每一个纠纷,当好人民群众的“信息员、宣讲员、协管员、调解员、督导员、服务员”。 

版权所有 山西省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