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     视频资料

本院动态   更多>>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算公开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
· 美好生活“宪”给你繁峙县人民...
· 学法人受益,青春向阳生
· 青春铸检魂,文明引正气
法律监督   更多>>
· 市院第八检察部来繁峙调研督导...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七...
· 公益诉讼听证会助力英烈纪念设...
· 关于对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
· 繁峙县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部...
· 繁峙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视频资料   更多>>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细化检警互动新模式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激发干警“起步即冲刺,首战即决战”的奋进姿态,推动新的一年检察工作提质增效,3月11日上午,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刘书春主持。院领导、全体检察干警参会。
会上,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刘书春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检察业务考核情况及2024年1至2月份检察业务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检委会专职委员边海跃传达学习了最高检最新修订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对每一项指标所反映的具体内容、目标要求、适用情形以及案卡信息填录应当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分析。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前两个月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对2023年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忻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高伟围绕最高检最新修订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结合忻州检察实际,重点对涉及各条线的案件评价指标变化情况进行解读,并就需要注意的事项和优化措施提出建议。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史秀云作总结讲话。史秀云检察长表示,2024年已过去两个月,各部门要早谋划、早部署,既要抓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又要注重案件办理质效,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重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全力争先,奋力争第一。锚定目标,坚定信心,聚焦法律监督,拿出争抢拼闯的干劲,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对照任务目标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把各项任务量化到岗,细化到人,实化到事,全力争先,奋力争第一,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繁峙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繁峙实践,努力为推动繁峙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二要科学运用指标,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最高检最新修订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为核心,用足用好指标学习解读、分析研判、“1 7 15”通报提醒等机制,找准问题、靶向施策,推动业务指标提升进位。准确理解把握各项指标内容和要求,合理运用考评指标,充分发挥其引导高质量检察履职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规范案件办理,切实做到提质增效。
三要聚焦“四看”标准,树牢“精品至上”办案理念。注重对典型案例的跟进培育,敏锐捕捉案件“亮点”“闪光点”去谋划,精准打造繁峙检察的特色亮点和典型案例,让工作、成果落地有声。培根育魂,强化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引导青年干警积极参加业务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发挥传帮带优势作用,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责任感精心打造人才。

版权所有 山西省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