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检务公开     |     法律监督     |     以案说法     |     检察风采     |     视频资料

本院动态   更多>>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年度...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算公开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
· 美好生活“宪”给你繁峙县人民...
· 学法人受益,青春向阳生
· 青春铸检魂,文明引正气
法律监督   更多>>
· 市院第八检察部来繁峙调研督导...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七...
· 公益诉讼听证会助力英烈纪念设...
· 关于对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
· 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
· 繁峙县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部...
· 繁峙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视频资料   更多>>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细化检警互动新模式
创新刑事检察新思路、...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公益诉讼听证会助力英烈纪念设施保护
时间:2021-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日,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听证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单位派员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受邀参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史秀云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小青主持听证会,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会。   

   

  

   

   

  

  繁峙检察院在开展全省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中发现,繁峙县烈士陵园作为县一座重要的烈士纪念设施,由于疏于管理、维护,存在烈士纪念堂和陈列馆墙皮脱落,堂馆外台阶堆放晾晒玉米,内部屋顶和墙面底部均有浸湿痕迹,部分展品破损等现象,英烈纪念地庄严、肃穆的氛围受到破坏,有损英雄烈士的荣誉和尊严,社会公共利益遭受侵害。繁峙检察院决定立案并举行公开听证会,推动英烈设施得到应有保护。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史秀云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展示了相关证据,并提出“加强对英烈设施的规范修缮和有效保护,维护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保护英雄烈士的尊严和荣誉”的检察建议。史检表示,烈士纪念设施凝结着我们党的光荣历史,展现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壮丽诗篇。当前,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保护英烈纪念设施是响应党中央号召,做到学史力行,以检察履职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相关行政机关也应当切实落实管护责任,将英烈纪念设施保护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予以强力推进,学史力行,履职力行,传承好红色基因,共同留住革命先烈勇于牺牲、不懈奋斗的精神血脉。

  听证员对检察机关开展革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及所提出的检察建议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可以将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力度列入人大和政协会议的议案,营造尊崇英烈铭记功勋的浓厚社会氛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将围绕纪念设施修缮保护做细致安排,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申报经费支持、明确修缮步骤,力争将烈士陵园纪念设施打造成设施完善、教育功能突出的红色教育基地。

   

  

  

    

  史检当场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并表示,接下来繁峙检察院将继续与其他职能部门共同发力,强化英烈纪念设施的保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的要求,共同营造全社会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

  (侯丽丽)

   

  

   

  

  2021年12月1日

版权所有 山西省繁峙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